马小跳玩数学 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精彩】
读了《马小跳玩数学》它深深的记在我的心里。因为,那是一本很好的书,书中的主人公马小跳同学是个很喜欢数学,尤其是关于数学的游戏。
书中讲述了很多关于他和数学之间的故事,最让我难忘的是:有一次,他的好朋友约他第二天出去玩,结果,他太沉迷于数学游戏而忘记了好朋友在等他。
总之,在数学里,他发现了生活中处处都会有数学的影子,数学中的美和乐趣。在书中,马小跳将带着你一起去发现在生活中的数学,你就会发现原来数学真的太美妙了。
读完这本书,我真的发现了数学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生活中数学无处不在,离了数学我们就无法算数。马小跳是个爱学习的小朋友,他比我们先发现了数学的。好处,所以他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以后我也要向他学习!
寒假里,我读了《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我这次读的是四年级的。这本书不像别的书那样把数学知识直接呈现给读者,而是把知识带到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场景中。读这本书时,读者就会像马小跳他们一样沉浸在数学世界里。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难点的餐》,故事中讲了“四大金刚”去快餐店吃饭,毛超点了12元的增量套餐,里面有2块鸡肉,1个汉堡和1份沙拉。张达点了一份17元的豪华套餐,里面有鸡肉、汉堡各2个和沙拉1份。马小跳点了9元的元旦快乐套餐,里面有汉堡、鸡肉、沙拉各1份。唐飞却想点鸡肉和汉堡各3份,虽然这些东西没有标单价,可他们经过周密的计算,算出了一共要24元。
读完这本书,我有很多感想,其实数学和生活息息相关,点餐、买票、卖东西、坐船等事情看似和数学毫无关系,其实都是数学问题。还不只这些事,即使是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只要经过思考,也可以提出许多的数学问题呢!而且一定要认真思考,如果马小跳他们不认真思考,唐飞可能就吃不上饭了呢!我们可得好好学习他们爱思考这点呢!
《马小跳玩数学》是一套有趣又有知识的书,大家可以去读一读。
在暑假里我看完了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我觉得马小跳挺聪明,有智慧,智商高。他和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数学难题,他都自己认真思考,解决一切问题。
马小跳第一次解决问题碰到困难,请求帮助的时候才知道,只要认真思考,什么事情都很简单。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但那时候已经后悔莫极了。
今后,我要向他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成为他那样的人。
但在学习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不少的难题,我总是和我的家人一起讨论·学习·计算·思考解决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例如:可恶的盗贼·交错的火柴棒,魔法电子表等等。
我觉得这些题解题后,对将来学数学的孩子来说,有很大的促进,这本书直的一看。
《马小跳玩数学》是杨红樱的又一本大作,我特别喜欢。
在这本书里,主要讲的是马小跳教我们怎么去学奥数。书中的主人公有:笨女孩——安琪儿、数学小达人人——马小跳、又胖又可爱的唐飞、体育健将——张达……
《马小跳玩数学》中,马小跳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我,怎么样去学数学,学好数学的方法。比如说拿到题目后第一步要先算什么,跟着算什么,如何正确的审题目,怎么样又快又正确的做好题目。最后还给我们小测试呢!
我特别爱在故事中学知识,而《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的性格正好和我的性格差不多,所以就更喜欢这本书了。
我希望杨红樱阿姨再出《马小跳玩语文》、《马小跳玩英语》、《马小跳玩科学》这类的书,能更加训练我们的大脑,把我们的大脑变的更为发达。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书里讲的是马小跳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个个数学难题的故事。
说实话,对于数学不怎么感兴趣的我要看完一本数学故事书,我自己也颇感惊奇。这本书,同学们看了都说好看,我按捺不住好奇才开始阅读。我漫无目的地翻看着一个个小故事,不知什么时候,我被里面的一个个故事吸引住了,看得入了迷。其中有个故事叫《厉害的侦探》,我看了很多遍也没能找到小明的时间漏洞,可这个侦探却很快的发现了。后来我看了解题密码才知道原来烧开水的时间,人是可以去做其他事情的,我那时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看完这本书,不仅让我看到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也打开了我学习数学的兴趣,这真是一本好书。